噪声测量放大器功能知多少

来源: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核心电子

  低噪声放大器, 噪声系数很低的放大器。一般用作各类无线电接收机的高频或中频前置放大器,以及高灵敏度电子探测设备的放大电路。在放大微弱信号的场合,放大器自身的噪声对信号的干扰可能很严重,因此希望减小这种噪声,以提高输出的信噪比。

  噪声系数很低的放大器。一般用作各类无线电接收机的高频或中频前置放大器,以及高灵敏度电子探测设备的放大电路。在放大微弱信号的场合,放低噪声放大器自身的噪声对信号的干扰可能很严重,因此希望减小这种噪声,以提高输出的信噪比。由放大器所引起的信噪比恶化程度通常用噪声系数F来表示。理想放大器的噪声系数 F=1(0分贝),其物理意义是输出信噪比等于输入信噪比。现代的低噪声放大器大多采用晶体管、场效应晶体管;微波低

  经历了早期液氦致冷的参量放大器、常温参量放大器的发展过程,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近几年已被微波场效应晶体管放大器所取代,此种放大器具有尺寸小、重量轻和成本低的优异特性。特别是在射频特性方面具有低噪声、宽频带和高增益的特点。在C、Ku、Kv 等频段中已被广泛的使用,目前常用的低噪声放大器的噪声温度可低于45K。

  低噪声放大器噪声放大器则采用变容二极管参量放大器,常温参放的噪声 温度Te可低于几十度(绝对温度),致冷参量放大器可达20K以下,砷化镓场效应晶体管低噪声微波放大器的应用已日益广泛,其噪声系数可低于 2 分贝。放大器的噪声系数还与晶体管的工作状态以及信源内阻有关。为了兼顾低噪声和高增益的要求,常采用共发射极一共基极基联的低噪声放大电路。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产品噪声测量放大器具备了上述功能。其特性:可充电电池放大倍数包括:3000倍,10,000倍,30,000倍,100,000倍,300,000倍,1,000,000倍,3,000,000倍;频率选择带宽:0.1Hz~10Hz,0.1Hz~1kHz,0.1Hz~100kHz;输出端:BNC端子;输入端:角度可调的弹簧探针;100 %无铅, RoHS认证。

  ATNMA1.0是一款专门为测量极低噪声而设计的噪声测量放大器,例如nV和µV级别这些示波器无法测到的噪声。用输入端弹簧探针接触待测点从而探测待测模块的噪声,并根据需要选择相应带宽范围。内置500mAH的可充电电池,能够保障20小时以上的使用时间,可充电电池的最大电压是4.2V。一套噪声测量放大器包括一个可充电电池,一个充电器,一根同轴电缆线和几个探针。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www.aticn.com)主要产品有: TEC(半导体制冷器)温度控制器、激光驱动器、激光控制器、LED 控制器、LED电源及贴片元件盒等多类别十余个品种。控制器产品实现了体积小,模块化,高效率,低噪声等功能特色。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官网介绍您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如有其它问题可来电咨询0412-8881922或在线咨询QQ:14272181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