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敏电阻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

来源: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核心电子

  热敏电阻器是敏感元件的一类,按照温度系数不同分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热敏电阻器的典型特点是对温度敏感,不同的温度下表现出不同的电阻值。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大,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低,它们同属于半导体器件。

  热敏电阻的应用

  1、食品与药品的温度控制食品和药品工业在运输过程中也使用温度控制保证产品的质量。为防止部分或全部地损失药品的有效性,有不少药品在运输中要准确地控制温度和湿度。在运输过程中温度传感器不断地管理着运输的条件。

  2.医院领域的热敏电阻应用 温度通常是人体最经常测,并且一直是多种人体严重情况的早期警告。特别是新生儿,要通过体温仔细地监察他们的状态。在医院的环境中新生儿经常用取暖器,甚至婴儿箱要保持温度。温度调节可用一个安放在婴儿腹部的热敏电阻探针实现。婴儿箱通常是密封的,除要监控婴儿的温度外,还要控制婴儿箱内的空气。

  3.热敏电阻在汽车工业中应用 汽车工业现在代替空间工业成为传感技术进步的推动者。热敏电阻广泛地用来测试汽车的空调、发动机、水箱温度,现在,则有许多新的应用。现在对热敏电阻工业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较小的尺寸、较高的稳定性、较好的高温测试性能,等等。在所有这些方面现在所取得的进展。在这些进展的基础上将会有许多新的应用:包括微小温差传感器、改进燃气效率的汽车中的高温传感器,等等。回顾热敏电阻应用的进展,可以相信,现在热敏电阻工业和研究的进展一定可以满足电子工业现在和将来对于热敏传感所提出的各种需求。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向您供应的产品型号:ATH100KL2B;超小环形端子封装:外径5.5mm 内径2.18mm;标称电阻@25℃:100K;广泛的温度测试范围:-40℃~270℃;引线长度:70±1mm;阻值精度高:±1%;环形端子封装,稳定性好,可靠性高;NTC热敏电阻,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100%无铅,符合RoHS标准.

  ATH100KL2B是由超小环形端子和玻璃封装的热敏电阻。ATH100KL2B系列热敏电阻有三个型号:ATH100KL2B,ATH100KL2BT70和ATH100KL2BT70S。ATH100KL2B引线为镀铜裸线,ATH100KL2BT70S引线由高温铁氟龙套管包裹并由环氧树脂密封,而ATH100KL2BT70为非密封型号。与传统的环氧树脂封装的热敏电阻相比,ATH100KL2B系列热敏电阻的长期稳定性更好,可靠性更高,温度范围更广。此外,它体积小巧,响应时间短。

  ATH100KL2A,ATH100KL2B 和ATH100KL2C之间存在一些差异。首先,他们环的尺寸不同。其次,ATH100KL2A的热敏电阻头和ATH100KR8的相同,而ATH100KL2B and ATH100KL2C的热敏电阻头和ATH100K1R25的相同。最后,ATH100KL2B电阻温度特性和ATH100KL2C相同,但不同于ATH100KL2A。

  该产品广泛应用于激光二极管、光学元件、工业程序控制等的温度传感。这些应用需要较高的温度灵敏度,长期稳定性,和较高的应用温度。

  经过上述的介绍,您是否对该产品有了更多的了解呢?特别是对该公司的其他产品也很感兴趣呢?如果有不太清楚的地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以热情的态度随时欢迎您的光临与洽谈,并期待您的宝贵意见!有意者可来电咨询0412-8881922或在线咨询QQ:14272181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