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片电容盒的魅力早知道

来源: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核心电子

  『双层锁扣结构精密贴片元器件盒专利样品盒』针对电子研发设计阶段使用多种精密元件的需求及元器件日趋小型化的特点,为使用者提供微型器件的分类、存放及管理解决方案,避免器件因品类繁多、体积细小等特点造成的杂乱、难以识别及易丢失,为研发设计工作带来便利,大大提高研发设计效率,目前属于全球最高端元器盒

  一、贴片电容

  贴片电容全称为:多层(积层,叠层)片式陶瓷电容器,也称为贴片电容,片容。英文全称:Multi-layerceramiccapacitors。英文缩写:MLCC。

  二、贴片电容上面没有标示,怎么识别呢?

  没有标识的可以通过测量电容的长宽来识别系列型号,具体品牌之类的可以找到一样的进行对比识别。

  贴片电容全称为:多层(积层,叠层)片式陶瓷电容器,也称为贴片电容,片容。英文全称:Multi-layerceramiccapacitors。英文缩写:MLCC。

  贴片电容有两种尺寸表示方法,一种是以英寸为单位来表示,一种是以毫米为单位来表示,如0402系列的贴片电容, 04 表示长度是0.04 英寸,02 表示宽度0.02 英寸。

  三、贴片电容的作用

  电路中的作用在直流电路中,电容器是相当于断路的。电容器是一种能够储藏电荷的元件,也是最常用的电子元件之一。这得从电容器的结构上说起。最简单的电容器是由两端的极板和中间的绝缘电介质(包括空气)构成的。通电后,极板带电,形成电压(电势差),但是由于中间的绝缘物质,所以整个电容器是不导电的。不过,这样的情况是在没有超过电容器的临界电压(击穿电压)的前提条件下的。我们知道,任何物质都是相对绝缘的,当物质两端的电压加大到一定程度后,物质是都可以导电的,我们称这个电压叫击穿电压。电容也不例外,电容被击穿后,就不是绝缘体了。不过在中学阶段,这样的电压在电路中是见不到的,所以都是在击穿电压以下工作的,可以被当做绝缘体看。陶制电容器但是,在交流电路中,因为电流的方向是随时间成一定的函数关系变化的。而电容器充放电的过程是有时间的,这个时候,在极板间形成变化的电场,而这个电场也是随时间变化的函数。实际上,电流是通过场的形式在电容器间通过的。

  四、选择贴片电容

  正确选择贴片电容时, 除了要提供规格尺寸外,还必须特别注意到电路对这颗贴片电容的温度系数电压参数的要求。

  产品包含贴片电阻盒贴片电容盒贴片电感盒三大系列。贴片电容盒外部尺寸为 280mm*210mm*40mm(长*宽*高),略小于 A4纸大小。内部共有 128个小格,分 8行 16列,用于存储不同容值的贴片电容。每个小格尺寸为 15mm*22mm*16mm (长*宽*高)。

  贴片电容盒每盒都有128个小格,每个小格上都有各自的标签标注其内部的容值,并且从左至右从上到下按容值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排列,方便查找。电容盒内部每个小格的盖子都十分严密,可确保小格内部贴片电容不会外漏或丢失。每个小格的小格盖设计精美、手感良好,开启后可用镊子取用元件。模块化阵列式单元格,每个单元格完全隔离,大小及尺寸完全相同,方便对样品的管理,方便在小空间内存放多种常用的微型贴片元件,整齐有序不杂乱。

  电容盒内电容均为无铅环保产品,按尺寸可分为四个系列,即0402系列、0603系列、0805系列、1206系列。每种系列一盒为一套,包含有四种电容盒,这四种电容盒的盒内小格容量不同,分别可装有50片、100片、200片、500片四种数量的贴片电容。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官网介绍您是不是更加了解了贴片电容的特点,规格,型号及参数呢?如有其它问题可来电咨询0412-8881922或在线咨询QQ:1427218150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www.aticn.com)主要产品有: TEC(半导体制冷器)温度控制器激光驱动器激光控制器、LED 控制器、LED电源贴片元件盒等多类别十余个品种。控制器产品实现了体积小,模块化,高效率,低噪声等功能特色。

分享到: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