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片电感行业全国领先品牌

来源: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核心电子

  提起电感不了解的人都会感到陌生,多数人会在疑问:它是做什么用的,长得什么样,是大件的东西,还是小件的东西?在人们不知道的情况下还是个未知数,好吧!想了解它其中的奥妙的人请跟我来一起学习探讨吧!

  一、什么是贴片电感

  贴片电感(Chip inductors),又称为功率电感、大电流电感和表面贴装高功率电感。具有小型化,高品质,高能量储存和低电阻等特性。

  贴片电感是一种常用的电子元器件。当电流经过导线时,导线的四周会产生一定的电磁场,并在处于这个电磁场中的导线产生感应电动势——自感电动势,我们将这个作用称为电磁感应。为了增强电磁感应,人们常将绝缘的导线绕成一定圈数的线圈,我们将这个线圈称为电感线圈或电感器,简称为电感。

  二、贴片电感的作用

  贴片电感是用绝缘导线绕制而成的电磁感应元件。属于常用的电感元件。贴片电感的作用:通直流阻交流这是简单的说法,对交流信号进行隔离,滤波或与电容器,电阻器等组成谐振电路.调谐与选频电感的作用:电感线圈与电容器并联可组成LC调谐电路。贴片电感在电路中的任何电流,会产生磁场,磁场的磁通量又作用于电路上。当贴片电感通过的电流变化时,贴片电感中产生的直流电压势将阻止电流的变化。当通过电感线圈的电流增大时,电感线圈产生的自感电动势与电当通过电感线圈的电流减小时,自感电动势与电流方向相同,阻止电流的减小,同时释放出存储的能量,以补偿电流的减小。流方向相反,阻止电流的增加,同时将一部分电能转化成磁场能存储于电感之中;因此经电感滤波后,不但负载电流及电压的脉动减小,波形变得平滑,而且整流二极管的导通角增大。屏蔽贴片电感与一般的贴片电感作用不一样,一般的贴片电感在电路中是不带屏蔽的,使用起来了在电路中电感起不到想要的效果,屏蔽贴片电感能够屏蔽掉一些电路中电流的不稳定性,很好的起到阻隔的作用,屏蔽电感完整的金属屏蔽体将带正电导体包围起来,在屏蔽体的内侧将感应出与带电导体等量的负电荷,外侧出现与带电导体等量的正电荷,如果将金属屏蔽体接地,则外侧的正电荷将流入大地,外侧将不会有电场存在,即带正电导体的电场被屏蔽在金属屏蔽体内。

  屏蔽电感在电路中还起到了耦合的作用,屏蔽贴片电感为降低交变电场对敏感电路的耦合干扰电压,电感可以在干扰源和敏感电路之间设置导电性好的金属屏蔽体,并将金属屏蔽体接地。交变电场对敏感电路的耦合干扰电压大小取决于交变电场电压、耦合电容和金属屏蔽体接地电阻之积。只要设法使金属屏蔽体良好接地,就能使交变电场对敏感电路的耦合干扰电压变得很小。电场屏蔽以反射为主,因此屏蔽体的厚度不必过大,而以结构强度为主要考虑因素。

  三、贴片电感的分类

  贴片电感(Chip inductors),此类贴片电感又称为:功率电感、大电流电感。

  功率电感一般是指电气工程中用的,能承受大功率的电感器.在电路中主要起 滤波和 振荡作用。分带 磁罩和不带磁罩两种,主要由 磁芯和 铜线组成。

  大电流电感在相同尺寸相同电感量情况下,电流远高于传统的SMD电感,适合用在有小体积、大电流、低阻抗要求的产品中。

  功率贴片电感是分带磁罩和不带磁罩两种,主要由磁芯和铜线组成。 在电路中主要起滤波和振荡作用。具有小型化,高品质,高能量储存和低电阻之特性。

  由于贴片电阻的尺寸小,不易存贮,容易丢失,所以我们公司设计并生产贴片电感盒,这样可以节省查找电感元件的时间,简化了繁杂的元器件管理,深受广大用户喜欢。下面着重介绍一下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贴片电感盒


  如图所示:贴片电感盒贴片电感盒每盒有128个小格,每个小格上都有各自的标签标注其内部的感值,并且从左至右从上到下按感值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排列,方便查找。电感盒内部每个小格的盖子都十分严密,可确保小格内部贴片电感不会外漏或丢失。每个小格的小格盖设计精美、手感良好,开启后可用镊子取用元件。电感盒内电感均为无铅环保产品,按尺寸可分为四个系列,即0402系列、0603系列、0805系列和1008系列。每种系列一盒为一套,包含有三种电感盒,这四种电感盒的盒内小格容量不同,分别可装有20片、50片、100片三种数量的贴片电容。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贴片电感盒特点:查找存取贴片电感方便快捷;简化繁杂的元器件管理;防潮、防尘、不易丢失;造型独特,可叠放,整齐节省空间;体积小,便携;质地佳,寿命长;精选常用感值,感值齐全,符合EIA标准; 电感原厂质量保证。

  每一个小格的盖上印有其对应电感的感值、阻抗、电流。

  每种盒内部每个小格的盖子都十分严密,可确保小格内部贴片电感不会外漏或丢失。每个小格的小格盖设计精美,手感良好,开启后可用镊子取用元件。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www.aticn.com)主要产品有: TEC(半导体制冷器)温度控制器激光驱动器激光控制器、LED 控制器、LED电源贴片元件盒等多类别十余个品种。控制器产品实现了体积小,模块化,高效率,低噪声等功能特色。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官网介绍您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如有其它问题可来电咨询0412-8881922或在线咨询QQ:1427218150

分享到: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