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调电容在实际应用中作用

来源: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核心电子

  可调电容在实际的电路应用中根据其封装方式的不同分为贴片可调电容(SMD),插件可调电容(DIP);根据制造材料的不同又可分为陶瓷可调电容,PVC可调电容,空气可调电容等。通常在实际的电路应用上微调电容与可调电容是有区别的,表现在:微调电容:让两极板的距离、相对位置或面积可调,便构成微调电容.它的介质有空气、陶瓷、云母、薄膜等。

  一、可调电容怎么用

  1、用于存储电量以便高速释放。

  2、还可以消除脉动。如果传导直流电压的线路含有脉动或尖峰,大容量电容器可以通过吸收波峰和填充波谷来使电压变得平稳。

  3、可以阻隔直流。如果将一个较小的电容器连接到电池上,则在电容器充电完成后(电容器容量较小时,瞬间即可完成充电过程),电池的两极之间将不再有电流通过。然而,任何交流电流(AC)信号都可以畅通无阻地流过电容器。其原因是随着交流电流的波动,电容器不断地充放电,就好像交流电流在流动一样。

  4、最重要的就是可调

  二、可调电容注意事项

  1、需区分极性使用,不可在重复急速充放电的电路中使用

  2、不可在以下环境中使用:直接溅水、盐水、油或处于结露状态的环境;充满有害气体(硫化氢、亚硫酸、亚硝酸、氯气、氨气、溴等)

  3、振动或冲击条件超过商品目录或缴纳规定范围的过激环境

  三、可调电容器的分类与区别

  实际的电路应用中又根据其封装方式的不同分为贴片可调电容(SMD),插件可调电容(DIP);根据制造材料的不同又可分为陶瓷可调电容,PVC可调电容,空气可调电容等。通常在实际的电路应用上微调电容与可调电容是有区别的,表现在: 微调电容:让两极板的距离、相对位置或面积可调,便构成微调电容.它的介质有空气、陶瓷、云母、薄膜等。

  四、可调电容的应用

  可调电容在电路中的应用: 主要的作用是用于与电感线圈等振荡元件来调整谐振频率 ,可调电容在实际应用中具有与固定电容相同的功能,但是他的灵活性在于可以调整容量大小,通过改变这一数据,来实现与电感等元件实现电路的共振。通常体现可调电容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共振频率的高低,共振频率越高,其精密度就越好。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可调电容盒ATCDB12;可变范围广:47pF to 100μF;精度高:1pF;误差小:±5%;体积小;外壳精巧、坚实;准确度:±5% (15°C to 35°C); 起始电容:约47pF;最小步进:1pF;尺寸:76×174×43(mm);重量:300g;100%无铅,符合RoHS标准.

  ATCDB12型可调电容盒是一种精密的旋钮式十进电容箱,高精度、可调范围广的特点使它在工业与教育等领域广泛使用。它的金属外壳精巧且坚实,盒体上的旋钮开关可以简单、精确地完成电容值的设置。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www.aticn.com)主要产品有: TEC(半导体制冷器)温度控制器、激光驱动器、激光控制器、LED 控制器、LED电源及贴片元件盒等多类别十余个品种。控制器产品实现了体积小,模块化,高效率,低噪声等功能特色。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官网介绍您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如有其它问题可来电咨询0412-8881922或在线咨询QQ:14272181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