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如何选择使用散热器

来源: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核心电子

  目前,有很多种散热器可供选择,其中包括自然对流式、强制对流式和液体冷却式三种。自然对流式散热器可以在功率非常低的应用条件下使用,特别是当小型热电制冷器的工作电流在2A以下时。而对于大部分应用条件来说,自然对流式散热器并不能满足将所需热量全部排出的要求,这时就需要使用强制对流式散热器或者液体冷却式散热器了。

  1、自然对流式散热器:一般来说,自然对流式散热器只能用在涉及少量热量流动的小功率条件下。尽管很难精确概括,但是大部分自然对流式散热器的阻值要大于0.5℃/W,而且,多数情况下会达到10℃/W。自然对流式散热器的安装位置要满足两个条件:(a)散热片的长度方向要沿着空气流动的方向,垂直方向的操作可以增强自然对流;(b)不可以有明显的物理阻挡妨碍空气流动。另外,我们还需考虑到,在散热器周围会有一些其他的器件产生热量,环境温度会提高,从而对整体的使用性能产生影响。

  2、强制对流式散热器:强制对流式散热方法可以算是在热电制冷器中应用得最常见的散热方式。通过与自然对流式散热器相比较,就可以发现其性能上得优越性。合格的强制对流散热系统的热阻一般维持在0.02~0.5℃/W的范围内。许多标准散热器挤型与合适的风扇配合就可以作为完整冷却系统的基础。应用中,既可以通过风扇或鼓风机获得冷却空气,又可以使空气从散热器的长度方向通过,或者通过将空气朝向散热器的中心吹入,使其在开口的两端流出而获得冷却。一般的来说,如果空气从散热器表面流入,可以加强涡流,增强传热效果,如图5.1所示的第二种空气流通模式,可以提供最佳的热电制冷性能。另外,基于不同的应用条件还可能需要其他的布局方式。

  3、液体冷却式散热器:与前两种散热器相比,相同体积的液体冷却式散热器可以提供最好的性能,通过优化设计,可以得到非常低热阻值。排除少量特殊情况,典型的液体冷却式散热器的热阻值通常可以低到0.01~0.1℃/W。简单的液体冷却散热器可以通过将铜质涡轮焊接在铜板上得到,或者在金属块体上钻孔使水从中流过。如果想得到更复杂的结构,也就是更高的性能,可以在铜板或者铝块上加工出精细的盘旋式水槽,然后用盖板封闭整个系统。

  散热器的性能一般使用热阻(Qs)来衡量:其中,Qs是热阻,单位是℃/W;Ts是散热器温度,单位是℃;Ta是环境或者冷端温度,单位是℃;Q是对散热器输入的热量,单位是W。

  

  我们的散热片通过增大与周围冷却流体的接触的面积(如空气)从而达到散热的目的。散热片材质为金属铝,且表面经过黑色阳极氧化处理。

  我们可根据您的要求定制无孔与有孔的散热片,散热片的宽度是固定的,而长度可根据您的要求定制。

  散热片由金属铝制成并在表面做了黑色阳极氧化处理,均可以使制冷片拥有更好的散热率以及绝缘性能,从而使散热片的散热效果更佳。

  应用领域:电力设备散热;显卡散热;CPU散热;中小型电子器件散热。

  通过核心编辑的介绍,您对散热器的选择了解多少呢?是否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呢?如果您还有需要探讨的地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以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向您解答。我们的服务理念是:“对内让自己满意,对外让客户满意”。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www.aticn.com)主要产品有: TEC(半导体制冷器)温度控制器、激光驱动器、激光控制器、LED 控制器、LED电源及贴片元件盒等多类别十余个品种。控制器产品实现了体积小,模块化,高效率,低噪声等功能特色。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官网介绍您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如有其它问题可来电咨询0412-8881922或在线咨询QQ:14272181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