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制冷器具有很多优势

来源: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核心电子

  在一些只需涉及较低或者中等热量传输,但是需要复杂控温的热控制过程中,热电制冷器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而且,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它是唯一的选择。尽管没有哪种制冷方式是万能的,热电制冷器也并不能应用在所有的领域,但是与其他制冷设备相比,热电制冷器具有很多优势。其中包括:

  (1) 没有运动部件:热电制冷器在工作的时候只用到电能,不会有任何运动的部件,这样一来,它们基本上不需要维护保养。

  (2) 体积和质量很小:一个热电制冷系统的体积和重量要远远小于相应的机械制冷体积。除此之外,对于各种严格的应用要求,有各种标准或特殊的尺寸和布局方式可供选择。

  (3) 可以降到环境温度一下:传统的散热器需要将温度升高到环境温度以上才可以使用,与其不同的是热电制冷器具有将物体温度降到环境温度一下的能力。

  (4) 同一器件可以满足升温和降温的要求:热电制冷器可以通过调整加载的直流电流的方向,调整制冷或者加热模式。应用这一特点就不必在定体系内加入另外独立的加热或者制冷功能元件。

  (5) 精确的温度控制:由于热电制冷器具有一个闭路温度控制循环,它可以在0.1℃范围内精确地控制温度。

  (6) 高可靠性:由于全部为固态基构造,热电制冷器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尽管某种程度上与应用技术有关,但是典型热电制冷器的寿命一般可达到200000小时以上。

  (7) 电子静音:与传统的机械式冷器件不同,热电制冷器在工作过程中基本上不会产生任何电子干扰信号,它可以与敏感的电子感应器相连接,并不干扰其工作。另外,它在运行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噪音。

  (8) 可以在任意角度下工作:热电制冷器可以在任意角度和零重力状态下工作。所以,在航天器械中应用非常广泛。

  (9) 简单方便的能源供给:热电制冷器能够直接使用直流电源,并且加载电源能够在很大范围内变化,在许多条件下,还可以使用脉冲宽度调制。

  (10) 点制冷:应用热电制冷器,可以做到对单独的单元或者很小的区域进行制冷,因此可以避免冷却整个封装器件或外壳时可能造成的能源浪费。

  (11) 发电:通过在热电制冷器上加载温差来使用其“逆过程”,可以将其变为一个小的直流发电器。

  (12) 环境友好:传统的机械式制冷系统在工作时不可避免的需要用到氟利昂或其他化学物质,并且工作过程中也会产生任何有害气体。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向您供应的产品销往全球诸多国家具有上述优点:该产品材质:铝;表面处理:黑色阳极氧化处理;单向齿片;优越的热传导性;防腐蚀;尺寸多样,宽度固定,长度可定制;可使用压敏胶简单快速的进行装配;

  我们的散热片通过增大与周围冷却流体的接触的面积(如空气)从而达到散热的目的。散热片材质为金属铝,且表面经过黑色阳极氧化处理。

  我们可根据您的要求定制无孔与有孔的散热片,散热片的宽度是固定的,而长度可根据您的要求定制。

  散热片由金属铝制成并在表面做了黑色阳极氧化处理,均可以使制冷片拥有更好的散热率以及绝缘性能,从而使散热片的散热效果更佳。

  应用领域:电力设备散热;显卡散热;CPU散热;中小型电子器件散热。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www.aticn.com)主要产品有: TEC(半导体制冷器)温度控制器、激光驱动器、激光控制器、LED 控制器、LED电源及贴片元件盒等多类别十余个品种。控制器产品实现了体积小,模块化,高效率,低噪声等功能特色。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官网介绍您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如有其它问题可来电咨询0412-8881922或在线咨询QQ:1427218150

分享到: